close

今天是買了小吉後的第一個星期天, 昨晚先安排好兒子之後計畫一下今天的行程, 出發去試車!


原來打算一早就出門, 不過昨晚兒子發燒又吐了我一身, 半夜整理後繼續睡早上也就睡晚了, 不過保母也答應十一點再送去, 那就晚點吧!


 


早上八點兒子醒來精神還不錯, 不過我告訴他你生病睡晚點, 兩父子又睡到十一點才起床, 準備準備出門應該不會延誤今天的行程。


 


到保母家交代好兒子的狀況後, 就出門了, 不過有一點不放心兒子的狀況,有保母在應該沒問題, 也就放心出門去我的探路之旅囉!


 


目的地是龍潭的的三坑鐵馬道, 這裡算是我第二次到訪, 去年夏天帶著兒子開車到大溪橋, 從那裡騎自行車往三坑, 不過由於兒子還小且是夏天, 又騎著有輔助輪的童車, 應該只走了總路程 七公里 中的一半行程, 回程時兒子沒力騎所以我是騎著親子摺疊車載他還一走拉著他的腳踏車, 那次真的差點累死我也,不過,這次我一個人出門, 且是騎著我的愛駒-小吉, 再怎樣也比摺疊親子車好跑些。


 


出門時已經十二點多正是大中午, 今天以冬天天氣來說算是大晴天, 而我卻在大中午騎自行車出門試車, 且選了這麼遠的路程, 好像有點怪, 不過難得有空閒有時間自己出門就認了吧, 如果這麼熱的天氣我都能完成今天的任務, 那麼將來跑長途的願望才能趕快實現,出遊的心情確實比較興奮, 自行車踩起來也輕快, 就這樣順暢的騎了 三公里 多, 就在市區一個停紅燈的路口停下來擦汗把頭上的裝備先卸下來, 綠燈後要再出發時卻忘了手機的耳機還沒戴上, 過了綠燈的路口發現有東西在地上拖, 啥米? 耳機絞到鏈條裡了, 買尬~~出師不利喔, 才剛上路就掛了一條耳機, 算了~~如果今天一定要有不愉快那就先發生吧, 換來今天往後的一路順暢.


 


<<安全是通往回家的唯一道路>>


就這樣一路騎過八德介壽路來到大溪, 在下坡前休息一下吧! 順便喝個水, 除了小7, 其實愛心便利商店也是出門旅遊人的好歇腳處, 在這看看里程: 16公里 , 用了48分鐘含中途停紅綠燈, 這樣平均時速有20, 差強人意, 畢竟對不曾騎自行車的人這樣已經可以接受了。


 


在這卸下裝備喝水看看後面的路況,從這裡開始有一段坡度不小的下坡,嗯,自行車的速度慢這裡的路又窄無法騎白線外,我想應該會造成汽車駕駛的困擾,就在我思考的時候有兩個車友經過,看他們的裝備不像是PRO級,如果他們都不怕交通因此阻塞那麼我就跟在後面吧,就這樣三台車一路下坡其實速度比我想像的還快,就在此時出現一個PRO級的車友(看裝扮),似乎輕易的超越我們三台車,於是我趕緊跟上這位領導者,也因此下坡一度飆到54公里 時速,也就是今天全部路程中的最快速了。


 


就在想著是否還要加速時轉了一個彎, ~~前面塞車, @#$%,趕緊急煞也讓我見識到碟煞的功力,想想還是騎慢點好了,差點忘了今天的目的是在試車,我跟小吉才剛認識要培養一下感情啦! 很快的來到了大溪橋頭,也就是三坑鐵馬道的起點,這段純休閒就放慢速度慢慢騎囉!


  


<<三坑鐵馬道沿途景觀>>


整個鐵馬道其實就是田中間的一段路, 全長約6公里, 開頭有部分綠色隧道, 騎起來還算涼快,接著比較特別的是要橫跨過一條圳需爬過兩個超高土堤防, 在這裡我用3*8 的變速勉強不落地爬過去了,堤防內就是大圳,也就是車子要從圳內跨過,若圳內水量多時愛車恐怕會泡水。


 


過完土提後是長長的田間路, 這段最難忍受的是韭菜農民以雞的排泄物當肥料,雖然路程不長不過味道也讓人難受就是了, 這樣的田間小路起起來倒也輕鬆愜意,騎完後最後到達自然公園, 說這叫自然公園其實一點也不自然, 全都是人工開發的涼亭假橋人工胡, 說實在沒有什麼好看, 公園路口的地方有一堆肉粽,不是用來吃的,是海邊消波用的肉粽,難道這裡是傳說中肉粽的生產地?若以這裡當鐵馬道的中途休息站倒是很合適, 今天這裡人不少, 不過大多是開車近來的, ! 哪裡有馬路可以開車進來啊, 沒注意到!


 


這裡稍事休息,順便檢查一下車子,大致上沒啥狀況,咦!碟殺盤上好像有刮痕ㄟ,難道是剛下坡急煞的傷害? 還是小心點好了。


 


<<陡死人的超陡坡>>


過了自然公園繼續前進, 接著來到一個陡死人的超陡坡, 有多陡, 有圖有事實, 在這我是沒力騎上去了, 只好下來牽車, 從這裡經過的人全都是牽車沒人騎, 不過大家都是租來的休閒車, 只有我的小吉是等級高一點點的, 頓時覺得我也加入牽車的行列真的是遜掉了, 不過我是有原因的,因為從桃園市來的, 已經騎了二十幾公里了!~~唯一騎著上坡的是歐都邁,算你厲害。


<<三坑鐵馬道終點>>


 


上完陡坡後,是另一段田間小路,距離沒有前段這麼長了,但相對景觀也沒有前段這麼美,這裡發生一件小插曲,就是有一家子出遊騎車不僅靠左還佔滿整個不寬的車道,我很輕聲的按了鈴鐺示意要從比較寬的右側超車,不料這位人妻卻緊急靠右,說時遲那時快,她的後輪撞到我的前輪,還好沒事,特別的是她還說對不起,嗯! 算你有禮貌,其實是我的失誤說。


終點站是一座廟, 供奉三官大帝跟開漳聖王, 因為帶著小吉實在不放心他一個人獨自在外也就沒進廟參觀, 倒是吃了廟口的豆花, 還算不錯吃喔! 今天是假日, 廟口人滿為患, 真好大家一起出來拼經濟!


 


吃完豆花準備打道回府, 轉個彎看到一片花田, 其實面積不大且人滿為患, 看看就走了。


回程就輕鬆了, 沿路下坡時速大約可達30公里, 不過途中看到一個小朋友摔車流血, 提醒父母如果要帶小朋友來這裡還是小心為上, 尤其是下坡路段路彎曲容易發生意外。 


回程時速度應該快一點了, 因為車況已經熟悉, 就這樣一路騎到大溪往八德的上坡, 那段創造出54公里 時速紀錄的下坡, 現在變成創造超低 6公里時速紀錄的上坡了, 一路上大多用1*1 的變速不落地騎上去了, 上坡路段完了休息一下繼續前進, 約在 6 點前回到保母那接兒子,結束今天的探路暨試車之旅。


 


晚上把資料整理一下,


總里程 52 KM


MAX 54KM /Hr


AVG 22KM /Hr


TM 5Hr


回到家真的是累到攤了, 加上軟腳, 脖子曬傷了, 但不減出遊的興致, 我下次還要來喔~~


再累也要把今天的成果分享給大家, 看看照片吧!


 


    



直行往大溪


↓第一站休息的里程


↓愛心便利商店, 旅人的最佳休息站


↓準備出發, 迎接的是創造54公里時速的連續下坡

↓大溪橋, 三坑鐵馬道的起點


↓鐵馬道起點,穿過崁津大橋底


↓開頭是一段綠色隧道, 再來是有機肥的韭菜田,受不了味道所以沒照相


↓自然公園的路口有"肉粽"


↓自然公園一景


↓自然公園一景


↓自然公園停車場


↓自然公園涼亭一景


↓自然公園一景


↓自然公園出口


↓自然公園-少不了的攤販


↓刮傷的碟煞


↓刮傷的碟煞


↓陡死人的陡坡, 看的出路面高度反差嗎?


↓陡死人的陡坡, 大家都牽車
↓陡死人的陡坡, 還是牽車


↓不小心撞到這位人妻的後輪, 不好意思!


↓陡死人的陡坡, 只有我獨騎


↓陡死人的陡坡, 看的出反差嗎?


↓鐵馬道終點站


↓我的小吉


↓廟口的豆花+綠豆


↓幫我僱車的阿姨離開了, 交接給他們嗎?


↓廟口的指標, 回途囉~


↓回顧一下廟口,滿滿的人


↓供俸的神明


↓今日我最美!


↓廟旁轉個灣有一片不大的花田


↓咦! 這張在照什麼? 看我今天的裝備嗎?


↓回途的指標

↓回程下坡的起點


↓回程的指標


↓回程的韭菜田


↓回程的韭菜田


↓還是韭菜田


↓往八德回程上坡的起點



↓有這麼陡


↓八德街上的帝王蟹


↓八德街上的烤遍天下火鍋店, 下次來吃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vy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