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八歲,我機車環島】之第四天-3/23


*************************


早餐85
加油160
椰子50
午餐65
六合夜市晚餐150
飲料70
手套99
住宿1400
*************************


 


今日路線:知本 -> 太麻里 -> 大武 -> 達仁 -> 牡丹 -> 旭海 -> 滿洲 -> 恆春 -> 高雄


26 -> 199 -> 200


 


早晨離開富野,許多遊覽車也正要出發,我看清一色都是大陸客,現在台灣的觀光業應都是大陸客在支持了。從知本出發後,來到大橋頭左轉,過橋後找到ㄧ家早餐店解決早餐,小胖吃了一個大漢堡,以維持他小胖的臃腫身材,吃飽後繼續出發走台九線,發現好多遊覽車從知本溫泉來的,原來出溫泉區直走就可以接台九線,是不需左轉過橋的,不過我們就當是專程去吃早餐好了。




 




















從台九線一路往南,經過的地名都是平常只有在電視上看到的機會,太麻里、大武、達仁、大鳥等,還不曾來過台東,台東的海邊真美,碧藍的天與海,不過我們今天的天氣不是萬里無雲,所以看到的天海不夠藍,不過也好沒那麼熱,第一天時沒戴手套,雖然穿了長袖,不過兩手背仍然曬傷曬黑,就像帶了灰色手套一樣,所以第二天起有戴了,不過是冬天防水的,沒帶多久就整隻手掌都手汗,停車時要脫都不掉,也不理想。



 


台九線上一路車不多,維持一定的速度前進,也方便欣賞風景,遇到美景時停下來照相,不過小胖不想停,每停下來他都唸了一下把拔你要做什麼?”,我回答要照相,這樣的對話多了我也不耐煩,有次他再問時我頓時火冒上來,把車停在路邊罵了他一頓,是老子來散心,你只是做陪而已,怎麼反客為主呢?!  這時發現原來,出門旅遊還是沒有放鬆心情,心裡頭打了三年的結還是解不開,就是這麼死腦筋吧。



















 


台九繼續前進,之後離開海邊一路上山,來到199路口的壽卡鐵馬驛站,以往這個地名只在自行車遊記上看過,沒想到今天真的自己來了,原本以為這裡是警察局,實地一看應不是。在這裡遇到一個環島同好,他從板橋晚我一天出發,後面的路程跟他一起走,旅程中有伴也比較不孤單,更好玩了。


 


之後來了鐵馬三勇士,是一對夫婦及他們另一個朋友,那朋友叫戴妹妹,跟我們同樣是從桃園出發,不過他出發日期是3/8 到今天已經是兩週了,不知他的行程計劃幾天走全部,他很特別自己帶帳篷睡袋,晚上就在警察局旁紮營過夜,也是很特殊的經驗,只能說有時間真好。在這休息時間比較長,正巧看到大卡車載著戰車經過,小胖興奮的大叫,讓他看的真的戰車了。


























由壽卡轉199去牡丹,原本想看牡丹社事件的地點,以為有特殊的點可以停留,不過一路上走過就走完了,板橋同伴說有想停不過我在前他也就跟著走了,可是我沒看到耶,那只好繼續走屏199 往旭海,一直到旭海這段都是很小的路,且非常彎曲,速度也沒辦法拉快,沿路有幾個派出所,我想今天的路程應是台灣派出所最密集的地方。


 


到旭海後往港仔,這時又開始走海邊的路了,可以看到海,且路邊有幾個軍事營區,多數都是已經荒廢了,讓我想到十多年前在北竿海邊當砲兵的日子,退伍後還做了幾次當兵的惡夢呢。


 


過旭海後接回台26再轉屏200,先來到中山港,非常迷你的港口,再繼續前進往滿洲,沿路看到滿州沙漠飆沙的指標,正遍尋不著時對向車道停下一部休旅車,是波麗士大人,告訴我們左轉進去沒有路,這裡是他的管區,呵~~~管的還真廣呀。


 


再往前走,就看到一大片沙漠,有幾部越野車載著年輕人在俯衝,車上男女發出大聲的尖叫聲,應該很刺激吧,不過我命只有一條,還是留著走後面的行程吧! 下一站幸福….出火。




















往出火路上,板橋朋友要先去加油,我們先走,這段路程比我想像的還遠,沿途還以為走錯路拿地圖出來看,確定沒錯後往前走看到直走方向往出火,左轉往佳樂水,板橋朋友要往墾丁,有可能是不會來出火了。


 


來到出火後,與幾年前來看的景象有點不同,似乎比較多人工規劃的,多了樓梯也有停車場,在這裡看到一位老伯烤地瓜,預備下午賣給遊客吧,也因為有食物所以有許多個鴿子停留覓食,稍作停留後研判板橋的朋友不會來了,也就往下個行程出發,小胖還一直想等呢!















































繼續來到恆春,小胖知道這裡是阿嘉的家,環島回來後看到阿嘉密集上電視,整個打扮是金髮還擦指甲油,海角七號裡的型都不複在了,一點都不覺得好看,可能我的想法保守無法接受前衛的造型吧。


 


來到恆春,首先看到的是搶孤台,就在東門口,是今天意外的景點,接著找其他的城門,北門有台戰車,小胖今天第二次看到真的戰車,雖然這台是已經報廢展示用,然後是遊覽車過不去的西門,這裡遊客最多,最後在恆春街上閒繞時看到南門,正在整修,小胖問為什麼城門上要有屋頂跟其他門不同,我也回答不上來。






































再來就是海角七號最熱門的點-阿嘉的家,來到這裡觀光客非常多,要照張像不要有路人甲的都不容易,門口有賣飾品,老闆跟遊客說她們有在這房子活動,小胖一直以為老闆住在這,我告訴他網路上有寫阿嘉的房間是在其他地方拍攝的,這個家只是拍外表,小胖一直不相信,認為阿嘉的房間就在這裡樓上,進去參觀要門票50元也就作罷,所以阿嘉的房間到底在不在樓上也沒得到印證。































 



 


 


 


整個中午就在恆春街上活動,地方也不大,有些路都騎了兩三次了,在全家吃過午餐看過後續行程,那麼往高雄出發吧。



往高雄出發的路程非常的遙遠,由屏鵝公路接台一線、台17線,來到雙園大橋過不去,被八八水災沖毀了轉往萬大大橋,繞了非長遠的路,這一段路騎了兩個多小時,小胖累我也累了,來到高雄街上已經接近五點,只可惜沒有先查詢好路線導致多走了橋不通的那段路。









 


今天的住宿地點是高雄八五大樓,一位民宿老闆帶看18樓房間,可惜沒什麼特色,所以又打電話給多啦A夢民宿老闆,他的哆啦A夢主題房已經租出去了,另外一間房內也有哆啦A夢大玩偶,先看房間後,小胖非常喜歡也就不再更換了,就住這間吧。房間在29樓,由房間內可以看到新光港,景觀非常的不錯。接著下樓搬行李,就在此時夕陽西下了,錯過了這趟旅程唯一有夕陽美景的地點。


 
































































 


稍事休息後去六合夜市吃晚餐,這天不是假日但夜市仍然非常多人,大陸客也不少,我們先吃烤肉,每支十元起,老闆娘說小胖很可愛,若點超過50元以上送一支香腸,結果我們點了80元所以送香腸加雞翅,在吃蔥餅跟銼冰,吃的非常的飽。這裡發生一個小插曲,一來停車時,停車位下方是下水道,結果我鎖車輪時手一滑鑰匙掉下去,剩一個鑰匙頭卡在下水溝蓋上,好險趕緊撿起來,否則今晚就要變成臭水溝撈鑰匙遊記了。


 




























 


 


吃完夜市,去城市光廊,原本以為是什麼特殊景點,不過到那一看,不覺得有什麼驚喜,不過就是一個公園打了一些燈光,加上暗處或亮處有一些正在親熱的閃光,如此而已。




















 


那麼,回住宿旁的新光港,這裡相對比較有造形,旁邊也有自行車道,能在這騎自行車算是幸福的。再往夢時代看摩天輪,可惜我的相機是富士骨董機,年齡跟小胖一樣大,已經照不出很美的夜景了。今天晚上就這樣度過。











































 


在高雄有漏掉一個點,就是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原本打算搭捷運夜遊,可以來這個點看看,不過高雄捷運尚未四通八達,若搭捷運就無法走完其他的行程,所以還是騎車,後來才發現光之穹頂就在六合夜市口的美麗島捷運站,應是有機會去看看的。


 


一個朋友說高雄房價便宜,來到這果然印證,相對高雄原以為大都市房價應是貴的,不過這點是出乎意料之外了。


 


高雄停留的點不多,感覺馬路非常的寬敞,路名也很有順序,不過最讓我不習慣的是高雄人沒有停紅燈的習慣,每次我停下時都怕被追撞。也因為馬路寬,所以大家都騎快車,也不塞車,加上捷運不像台北四通八達,所以搭捷運的人少,捷運公司賠錢是正常的吧! 恐怕還會繼續賠下去,不知是不是政治人物的炒作,用南北均衡的議題爭取到捷運,但是不是真的需要就不重要了。這點在後面的行程,回到雲林老家時感覺更強烈。


 


整個高雄,讓我最有感覺是大都市的地方是LV旗艦店,彷彿之前新加坡烏節路的感覺,非常時尚及高級的精品店感覺,其餘的點算是一般般了。


 


 


就這樣結束高雄之旅,今天旅程 256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vy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