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八歲,我機車環島】之第三天-3/22


*************************


油錢160
午餐115
光復糖廠冰淇淋59冰棒29
瑞穗牧場鮮奶35
三仙台停車費15
知本晚餐蛋炒飯80
飲料25
溫泉飯店住宿費1200
*************************



今日路線:花蓮 吉安 壽豐 鳳林 光復 瑞穗 玉里 成功 東河 台東 知本  240KM


 


3/22 星期一 天氣晴朗炎熱 (對!!就是星期一)


 


早餐起床後先在民宿內照相小胖最愛的SNOOPY 大玩偶,還有許許多多民宿老闆用心的擺設,再到樓下吃早餐,是民宿老闆親自準備的有 蛋餅、地瓜稀飯、肉鬆、麵筋、脆瓜,簡單但也好吃,有家的味道。



到門口看看車子,準備將行李捆上車,發現整台車像是堆放了十年沒動過一樣,滿是黃塵,看到水果日報寫著 史上最沙原來昨天安全帽的黃土是沙塵暴來的,有幸遇到史上最沙也算是運氣好囉!! 洗車先! 跟老闆借了水管抹布先把車弄乾淨,免的騎出去嚇人。




















一切就緒出發,先去鐵道文化館,看地圖就在花蓮客運旁,看到花蓮客運前方有個 石來運轉,小胖很新奇怎麼那麼大的石頭會滾動不會掉下來,在看到旁邊有棟建築物前面有條軌道,這建築物很新還在施工,也很特殊有許多太陽能板,跟我查到的鐵道文化館怎麼長的不同呢?


 


問一下販賣部的店員才知我們跑到施工中的花蓮光電城了,在店員的指引之下,回頭回頭, 鐵道文化館在客運站旁邊,不過來到門口卻晴天霹靂,星期一公休,啊是怎樣星期一不能環島喔?!不過怎有一個舊一個新鐵道文化館呢?難道花蓮有老曾記新曾記蔴薯之後什麼都有老跟新嗎?












 


從欄杆外照了幾張相後,無奈往慶修院出發,在加油站問了加油的小妹妹怎麼走,她說前面直走到底左轉",照著她說的走去,左轉後還沒到然後呢? 小妹妹! 報路怎麼這樣報呢,還要轉好幾個彎呢,你也太簡略了,不過還是謝謝啦!!


另外問一個大哥,這次清楚多了,前面第二個路口是四線道左轉,在第二個路口右轉就到,嗯!清楚多了!


來到慶修院是第二次晴天霹靂,早該想到了,週一公休,奉勸要環島的勇士,一定要避開週一,不然有些行程是去不了了。 只好在門口照照相,讓小胖玩玩電動,我來查一下地圖下一站往哪裡走,這時有一台休旅車來了,發現門沒開也失望的走了,特別說一下,慶修院門口好多黑蚊子,我看小胖胖歸胖但卻快被蚊子抬走了,真嚇人。下一站幸福東華大學。












 


今天天氣真熱,從慶修院出來走九丙,看到指標往東華大學接回台九,又看到往鯉魚潭,先去鯉魚潭吧!感覺指標比較近,鯉魚潭在九丙,在路口又接回九丙,真是的沒想好路線的結果,也為今日行程埋下隱憂,就在台九、九丙的迂迴之下,走了好長一段路來到慕谷慕魚,有看過網友文章介紹過,不過往內騎了一段距離發現還看不到,也不知是什麼樣的地方,決定先不去了,還是往鯉魚潭。






 


來到鯉魚潭覺得快中暑了,先去遊客中心吹冷氣,休息一下在鯉魚潭到處走走,天氣太熱了,遊客不多,也沒有人搭快艇或是划船,雖然老闆降價到150 不限時間,還是乏人問津;離開時看到鯉魚潭旁有間捷安特服務站,這建築真特殊,門口有三台造型自行車,整體感覺不輸昨天的七星潭捷安特。















 


再來到東華大學,遊客不能騎機車進去,要停在大門口旁邊的專用停車場,這樣的話我們小胖是沒有能耐走完校園看完全景,僅走到行政大樓前照相,還好相機有22倍焦距,再遠的建築物還是可以照的清楚的,東華大學比我的指南山下學校水太多了,不過就是感覺人工了點。


 


往下一個景點,先經過理想大地,再來到兆豐,這條路線似曾相識就是前年員工旅遊走的路線,這一段非常寬敞也非常適合試車,DINK 讚啦!兆豐農場乳牛在馬路邊,但我記的員工旅遊看到的兆豐農場入口是凱旋門,咦? 原來兆豐也有老跟新的分別嗎? 哈哈!誤會了,原來凱旋拱門在裡面還要再進去啦!在門口讓小胖回憶一下, 不過我很懷疑他到底記的嗎!











 








 


這時候已經中午了,花蓮行程我還走不到一半,但又不想放棄後面的行程。


 


接著往鳳林有滿妹豬腳跟林田山,中午就到那休息,無奈距離比我想的還遠,騎著騎著小胖竟午休去了,放棄放棄,我的豬腳飯呀! 怪把拔,沒有信守承諾讓你每一個小時休息一次,中午找seven 讓你午休。不放棄都不行了~~~





 


只好去小胖最有興趣的光復糖廠,來到這小胖精神就來了,把seven買的沙拉跟蛋糕吃完,還要吃糖廠的冰淇淋,再去走一下鐵軌,回頭再吃一支冰棒,小胖,你今天如果咳嗽我肯定要揍你。


 


離開糖廠已經下午兩點了,行程嚴重落後,花蓮比我想像的還要長
為了趕行程加上路況良好,一路上狂飆了,這次試一下DINK的極速,達到130KM/HR 持續了幾分鐘,不過油表也很快的掉了一格,可見噴了很多油喔。

























 


來到瑞穗竟找不到瑞穗牧場,問了一下發展協會的人繼續往前走,在問的同時小胖爬起協會前面的恐龍石像,這是他最愛之一,繼續前進竟來到掃叭,剛協會的人說會先到瑞穗才到掃叭,我又錯過了,把手機拿出來問谷哥大神,現在位置竟然有街景圖,神奇的是就跟我眼睛看到的一模一樣,身歷其境呀!回頭往瑞穗牧場,小胖在這很開心,可以看到乳牛、鴕鳥、很多牛造型的餐具等,還可以喝鮮奶,小胖玩的很開心。



離開瑞穗來到掃叭,這是兩塊巨大的千年古石,有關原住民的傳說,小胖說他喜歡掃叭,喜歡什麼呢?他說不出來。 再繼續前往北回歸線,從這要離開時竟然發生倒車,啊!我的DINK~~~對不起你!
































 


忘記剛倒車的不愉快,由玉里往台11,在玉里大橋跟小胖說去年來NS200K 的神勇,從玉長公路往海邊,在隧道前是晴天,出了隧道竟下起雨來了,所幸下到海邊時雨停了,台11除了偶爾出現的幾台載著大陸客的遊覽車,並沒有其他車輛,當然又成為我的試車場,這次小胖的報數是” 108” ,嗯,不要騎太快的好!







 


離開玉長公路來到三仙台,這段路有點距離,原以為三仙台就在大馬路邊,原來是小路轉進去。三仙台有八個栱橋,盡頭有燈塔,小胖想去看,走到第五個時我說服小胖放棄,燈塔太遠了且還要趕行程,回頭往台東。























經過成功看到飛魚燈柱滿特殊的,經過都蘭、東河來到水往上流,小胖想去找水流到哪哩,不過看不到盡頭徒勞無功,他還告訴大陸客水一直往上留,不過他不懂為什麼水往上流,我跟他說可能是變魔術吧,這時天已經黑了,代表後面的行程要騎夜車,是今天的失算。今天的住宿是知本溫泉,還…..很遠。









 


費了一番功夫來到知本溫泉,有小蜜蜂推銷富野飯店,原本答應要住了,心想怎麼他有飯店的鑰匙可以讓我進去,且房價又比我在網路上查到的便宜,會不會是騙人呀,我又反悔,再找別家好了,接著又遇到另一隻小蜜蜂,也是同樣的手法推銷另一家,看起來房間比較差,原來我多慮了,這種推銷方式是知本的特色,這種情形我在廬山溫泉遇到過,那我還是住富野好了,不貴也乾淨。



到房間內看到中庭可以聽歌,是菲律賓來的現場演唱團體,聽歌只要50元,不過我的房間面中庭不用下樓就可以看到舞台且聽歌,50元省下來囉!


 


聽到九點帶小胖去泡溫泉,這是他生平第一次,很HIGH,結束疲憊又愉快的一天。


 


今天里程 240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vy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